桃新醫院--美容中心
桃新醫院美容中心
間格線
關於美容中心 間格線 醫療團隊 間格線 服務內容 間格線 美麗熱門介紹 間格線 常見問答集 間格線 產品介紹 間格線 交通指南 間格線 與我們聯絡
間格線
桃新美容中心圖

Q&A

Q1:肝斑,是因為肝不好嗎?
A1: 各種斑點包括顴母斑、曬斑、肝斑等,有時混合型發生,其中又以肝斑最為棘手、最難處理,因為肝斑主要因黑色素代謝不良,沈積在皮膚內造成,且其黑色素活性很強,即使治療後如果不善加保養,仍然有可能復發。
一般外界誤以為肝功能不好會引發肝斑?肝斑與肝功能一點關係都沒有,主要是因為顏色像煮熟的豬肝,因此才叫肝斑。好發於臉部、臉頰、前額、上唇、鼻子或下巴等部位,且左右對稱;因為分佈部位與形狀像蝴蝶,所以也稱為蝴蝶斑。肝斑也常發生在懷孕前後,又稱孕斑或妊娠斑。

Q2:雙眼皮手術到底是縫的好,還是割的好?
A2: 雙眼皮手術可分:縫合法、切割法
一般而言,要評估個人的條件來選擇手術的方式。
縫合法適用:
1.年紀較輕,較無過多下垂眼皮者
2.眼皮脂肪較少
3.眼皮較薄

切割法適用:
1.年紀較大,且有眼皮下垂者
2.脂肪過多
3.眼皮較厚
4.要開眼頭者

任何的手術,要依個人的條件來選擇手術的方法,而不是單一評斷哪一種手術比較好。諮詢專業的醫師評估,您要仔細的聆聽參考醫師給予的建議,最後再選擇您可接受手術的方式。




Q3:如果不笑,皺紋還是很明顯怎麼辦?
A3: 臉部的皺紋可分:動態紋、靜態紋。
如果不笑臉部就有明顯的紋路,這就是所謂的靜態紋。可以利用玻尿酸注射的方式來填補靜態紋的凹陷紋路。
玻尿酸目前分子相當多元,可依您的皺紋型態、部位施打不同的分子。
建議與醫師做充分的溝通,告知最在意的情況、部位,以達到最佳的改善狀態。
優點:
1.安全
2.快速
3.腫脹時間短
4.填補效果佳

Q4:臉好大喔....大餅臉有救嗎?
A4: 臉大的情況分很多種,經醫師判斷如果是因為咬肌肥厚的關係,建議可以施打肉毒桿菌。它可以讓肌肉放鬆達到瘦臉的效果。
優點:
1.安全
2.快速
3.改善咬肌情況佳

一般來說,施打過後約2-6週,放鬆咬肌情況慢慢呈現出來。建議與專業的醫師詳細溝通確認後,以達到最佳反應狀態。

Q5:每次笑起來總是遮遮掩掩的,深怕眼周的紋路洩漏出年齡,討厭的魚尾紋要如何改善?
A5: 施打肉毒桿菌是比較快速且令大眾較能接受的方法。
優點:
1.安全
2.快速
3.效果滿意
一般而言施打後約7天,皺紋改善情況即慢慢呈現出來,建議與主治醫師詳細的溝通,已達到自然呈現,表情不僵硬的良好狀態。

Q6:雷射點痣為什麼不能一次ok?
A6: 傳統點痣,您還記得只要一瓶藥水或是電燒機就可以行遍天下嗎?運氣好的朋友,很滿意痣不見了,而運氣不好的朋友,往往不是點的過深,就是皮膚潰爛,產生不必要的疤痕。
因為藥水本身是有腐蝕性的,如果處理不當很容易造成不可恢復的後果。

而雷射點痣,是目前醫學美容常用的方式
優點:
1.安全
2.能量好控制
3.治療時間短
4.不易產生疤痕

缺點:
1.太凸的痣,不易去除。必須依情況選擇其他方式去除
2.太深層的痣,必須採多次治療去除,因為皮膚治療若傷及真皮層是會留下些許疤痕的,如果太深層的痣,醫師會將能量調整好,雷射到適當的位置就會停止雷射施打,若痣的底部還有黑色素,建議6 -8週回診,採多次雷射治療方式,皮膚才不會留下擾人的疤痕。

Q7:雷射後最讓人不想碰到的情況?
A7: 有人說雷射就像橡皮擦,可以將討厭的斑點點擦掉。但是也有聽說過,雷射很恐怖會越打越黑....這個問題的確讓人很頭痛!
其實東方人的體質,黑色素含量就比西方人來的多,只要稍微的破皮或是受傷,就很容易產生所謂的色素沉澱,即是大家口中說的〝反黑〞...
這個過程通常出現在雷射後2-4週,原本結痂掉落後的皮膚粉嫩粉嫩的,但慢慢的感覺到斑點又跑回來的感覺,這個時候大部分的人都會相當的緊張而且很難接受。所以在我們這裡施打雷射的顧客,我們都會相當強調這一點,而且要求顧客治療後1週一定要回門診複診,且要開立適合的藥物回去擦拭,1個月左右再回門診追蹤。
有些斑點治療的次數,必須2-3次,例如:顴骨母斑、黑斑
有些確實是治療後的色素反黑期,只要給予適當的時間與藥物,可以加速淡化的階段。
依個人的斑點型態,雷射的次數必須與醫師溝通清楚。做好良好的溝通,治療的效果會加成喔。

Q8:治療雷射要在什麼季節?
A8: 1.判斷自己的工作性質,選擇適當的季節做治療,一般來說,選擇秋冬是最好的時機。
2.若是您的工作幾乎都是處於室內,且很少曝曬太陽者;可以考慮與主治醫師溝通看看,也許您的斑點型態是可以接受治療的喔。

Q9:雷射治療要注意哪些事項呢?
A9: 斑或刺青的種類、顏色、深淺及複雜性因人而異,雷射治療經常非一次即可完成或明顯淡化,故雷射除斑採單次治療計費(後續的治療仍需收費)。
斑點治療次數為統計次數,惟仍有例外情形,亦非保證或包醫制。

雷射除痣依痣的大小及數量計費(單顆300-1000元不等),只收一次雷射治療費用,同一部位1~3個月內再次治療者不再收取雷射治療費,惟每次補點之掛號診察費仍需繳納。
自最後門診治療日起算3個月內未曾回診追蹤者即視同治癒,超過3個月後才回門診者仍需酌收雷射治療費。

術後注意事項
1.可能出現破皮、出血、皮膚泛紅、灼熱疼痛等暫時性症狀,通常在2 ~4 小時後會自動緩解,之後的3 ~ 5 天內,治療部位會形成黑色痂皮。
2.雷射治療後患部3天的清潔,請以化妝棉沾水,輕輕沾拭雷射部位,並塗上開給予之藥膏,每日 2 ~ 3 次。
3.第4天起改以中性洗面乳清洗患部及周圍皮膚,輕按壓乾後同上塗予藥膏或保濕修護霜及隔離霜〈SPF20 ~ 50〉防護,切忌使用粗糙之毛巾等磨擦患處。並嚴格避免日晒。
4.形成之痂皮通常於雷射後的5 ~ 10 天後任自然脫落,切勿因為癢而以手提前剝離痂皮,否則會造成過度色素沉澱。
5.有20~30%的患者,於痂皮脫落後的1 ~ 4 週會出現反黑情況,稱為色素沉澱出現期,並非治療失敗,其程度及持續期間視斑的種類、雷射能量、個人膚色體質、紫外線曝曬量有極大關聯。請依醫師指示,輔以淡斑藥物治療,並定期回診追蹤,以期達到最大治療效果。
6.以上解說如有不詳或疑惑之處,歡迎與醫師進一步討論。


TOP
分隔線
版權說明文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