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新醫院
整形外科介紹視覺圖

整形外科

外科部 > 整形外科
間格線
科別介紹
醫師介紹
醫療項目
整形手術
醫美小常識
設備儀器
醫美小常識
是不是做了雷射就一定會反黑呢?
其實可以藉由您的膚色、斑點型態、工作性質來做個預測。
一般來說,膚色較深者、顴骨母斑、黑斑,沒有做好防晒工作者較容易產生反黑的情況。而皮膚比較白皙、痣、雀斑治療者,反黑現象會比較輕微。
在雷射治療後,約3-6週是較容易產生反黑的時段,只要認真做好防晒,搭配醫師建議的美白藥膏或保養程序,反黑是一定會退掉的,只是需要的時間,依每個人不同,大部分約3-6個月左右。


玻尿酸注射美容
來源:美國實驗室首先從牛的眼球玻璃體分離出。
原理:撫平因老化所產生的皺摺、細紋或填補脂肪萎縮及臉部凹陷。
適用對象:除皺 ( 深層的法令紋、凹陷 ),臉部整型 ( 隆鼻、豐頰 )。
持久度:8~12個月以上(依不同體質及個人習慣持久度而有差異)


肉毒桿菌素
來源:由肉毒桿菌所提煉出的神經傳導阻斷物質。
原理:暫時性阻斷神經及肌肉間的傳導,使肌肉放鬆休息。
適用對象:因習慣性或肌肉收縮形成的動態性表情紋路(EX:魚尾紋、抬頭紋、眉心紋)
持久度:4~6個月,(依不同體質及個人習慣,亦有可能長達6~8個月)



防曬手則
1.避免在早上10點至下午2點外出,因為這段時間的紫外線威力最強,對於皮膚殺傷力最大。
2.每次外出,出門前20分鐘要擦防曬用品,最重要的2~3個小時要補擦1次。
3.選擇質地較適合自己肌膚狀況的防曬乳,且係數SPF30 ~ 50、PA++以上的防曬用品。
4.外出時盡量戴遮陽帽、撐洋傘,穿長袖、戴太陽眼鏡。
5.即使是陰天,或是在室內,都應該防曬。



美白成分有哪些?
目前衛生署核定可以添加的美白成分及其最高濃度如下:
麴酸(kojic acid2%)、熊果素(arbutin7%)、維他命C磷酸鈉鹽(sodium ascorbyl phosphate 3%)、鞣花酸(ellagic acid 0.5%)、維他命C磷酸美鹽(magnesium ascorbyl phosphate2%)、洋甘菊萃取物(chamomile ET035%)、維他命C萄醣苷(ascorbyl glycoside 2%)、傳明酸(tranexamic acid2-3%)



美白導入
藉由超音波的方式,將醫學美容認可的美白成分,EX:麴酸、熊果素...導入至肌膚底層,可以抑制黑色素生成,淡化已生成的黑色素,對於膚色不均,淺層的色素,可以獲得溫和漸進式的改善效果。EX:痘疤。治療後,只要做好保濕、防曬,即可正常活動。




粉刺到底是什麼?
引起粉刺的因素:1.皮脂腺分泌過度旺盛 2.毛囊開口過度角化,使得毛囊堵塞起來,而形成粉刺。
粉刺又分為,(一)白頭粉刺、(二)黑頭粉刺
白頭粉刺因為對外開口較小,所以外觀看起來,皮膚指示呈現一個白色的凸起。
黑頭粉刺則因為對外開口較大,所以可以看清楚粉刺的內容物。黑黑的顏色是隨著角質代謝出來的黑色素。



TOP
 
關閉此視窗